永夜港

“还有谁能在不可能的事情里来来回回抱着希望。”

春江花月夜

*永远的7日之都 · 大佬生贺

*司篁 × 指挥使

*第二人称注意。

*OOC严重。私设如山。没有文笔。

*BGM:刘德海 - 春江花月夜




生日总而言之就是那些流程:中央庭例行的Party,还有全年997连轴转的情况下的唯一一天假期……各个神器使的邀约早就提前如雪片纷飞到你的待办事项里,但你都推拒了,只留下了首席神器使司篁。

尤记得去年司篁送的那块生辰石被那古街的奸商看到后,借机在交界都市掀起了新的潮流。虽然他所贩售的跟司篁的赠礼绝不可同日而语,然而就像撞衫一样,多数人身上都佩戴了类似的饰品也总是让人感觉非常尴尬……不过礼物往往只是心意的代名词,只是通常来说人们都用这种东西来表示自己的重视。

偌大的星宫里依旧冷冷清清,平日里司篁用来写信的案几上放置着几碟菜肴,特意放在你面前的却是碗素面:“自从萝月离开之后,我许久不做寿面,也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。”她表情依旧很淡,眼神里却有一丝不安。

司篁一直以修道之人不重口腹之欲为由,对多数食物都是浅尝辄止,虽然有听闻她会做寿面,但你也没想到过会有幸尝到。面条只有一根,这是寿面的规矩,入口柔韧爽滑还沾有汤的鲜香,指挥使吃的眼睛一亮。

看到你满足的神情,司篁大概是放下心来,神情里略微放松下来:“想着寿面这样,对你来说未免过于素净,于是购入了点别的配菜,店家说都是时令。”

“想不到司篁还懂这些。”你对着她笑了起来。平日里跟司篁闲聊时总会有禅理混杂期间,而这样话题里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她着实难以得见。

“倒也不必。”司篁有些无奈:“修道也并非你所想的那般……还是快吃吧,等凉了可能就不太好了。”

跟平日里倒杯热茶就去做自己的事不同,这次司篁一直陪在旁边,让你有种错觉,自己似乎是被她当成萝月了一般对待。


吃完了寿面,司篁带你在星宫里到处转,像是第一次邀请客人来到新家时那样。你有点想笑,想必司篁也是第一次给师门以外的人庆祝生日。不过你也并没有来到交界都市以前的记忆,自然也想不起来此前的生日是怎么过的。

这次她并没有带你只逗留在室内,而是来到了环绕着的露台之上。以星宫的高度俯瞰交界都市只剩下亮如白昼的灯火,隐约能看出东方古街或中央庭的轮廓,跟头顶真实而暗淡的星海形成鲜明的对比,只有月色依旧皎洁的压过黑夜里其他的光亮。你已经来过星宫许多次,却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。

“按照历法来计算,我们共赏的也是与你出生同一日的月亮。”司篁仰头露出了一丝轻到难以捕捉的微笑,她转过头来看着你:“送你一件礼物吧。”

虽然觉得寿面已经令人惊喜,但你并没有说话。

古琴声起,弦声铮铮,高空中的风把司篁的长发吹起,沐浴在月光下有种几欲乘风登仙而去的意味。你知道她不会的,在这黑门怪物频出,司篁说全城人的死期都是同一天的城市里,她弹奏的乐曲却依旧平静广阔,能让你也一并静下心来。

月亮在今日并不是个满月,你觉得你并不介意。因为只要明年还有这样在一起的一天,那就还是圆满的。


人生代代无穷已,江月年年只相似。

评论

热度(13)